close

前期準備~當地華人旅行團第一日

 

我大約從前一年5月就開始做美東行的功課,一開始先從一些有名的旅行社開始著手,參考旅遊景點和價格,畢竟從台灣出發就跟團會是一件比較簡單的事,但跟旅行社走有一個缺點是導遊必須要顧到每個團員的安危,因此必須要團進團出,無法脫隊,所以我想在曼哈頓多停留幾天勢必是無法成行。

因為不會開車,對當地路況不熟不想輕易搭灰狗巴士跨州,後來參考了噗舞的部落格,得知有華人旅行團這個資訊。

美國華人旅行團評價在網路上很少,在背包客討論區也曾看過不好的留言,旅行社的朋友們也都建議我不要嘗試,但我想再怎樣也比自己找車要來的方便,所以希望這個分享對想要參加的人有很大的幫助。

目前美國華人團比較有名的是「天馬旅行社」和「縱橫旅行社」,至於其他網站說穿了就是類似奇摩購物那樣的平台,當你購買後會把你的資料交給負責出團的旅行社,當你一下機就由他們來服務。

 

我這次是跟「途風網」買行程,其實天馬和縱橫都有自己的網站,大家也可以透過官網做諮詢,但因為我很在乎對方回信速度和態度問題,因為我不想到時發生問題卻沒人處理,我將近快一年時間都陸續問不同的問題,途風客服人員也總是可以在三個小時內回覆我,因為積極性夠高所以今年一月底我就下訂,後來接機時發現負責這個團的是縱橫旅行社。

(每年12月底到1月初為了紀念馬丁.路德.金恩博士所以有打79折,但我買的時候剛好在折扣完隔一天,實在是殘念,有興趣購買的人可以利用那個時間點)

 

途風行程內容有告知「免費接機」只到晚上23:00,一超過時間在機場等待人員會離開,到時自己要想辦法去飯店;我是做長榮航空BR32,電子機票上預計到JFK機場是晚上22:05,但出關預計要抓1個小時,所以途風網有事先MAIL詢問是否要先幫我們叫車,但叫車費用為台幣為三千多,這.....實在太貴了,下方有教大家其他的方案。

(第一晚無論接機無否都要收取服務費,因為人員還是會在機場等到23:00才離開,當時有聽到其他團的團員覺得接機司機態度不好拒付服務費但被拒絕,其實出來玩大家就不要糾結在這個小地方,後期被追討錢心情更會不好吧)

 

出發前一個月詢問客服飯店地址,結果來信告知「正確飯店地址」和「導遊聯絡資訊」要前一天才能提供,因為到時負責的旅行社才能安排好,但......可以確定的是第一晚是住在「新澤西州」,不是紐約市,因為隔一天去普林斯頓大學會比較順,這下把我的行程打亂了,本來想說到時來不及就叫華人計程車,接機費應該不會這麼貴,結果是跨州,車資一定很恐怖;不過好加在的是!!後來上網找到長榮航空有提供免費從甘迺迪JFK機場接送到新澤西州,共停靠7個點,雖然不確定我會住那個飯店,但我把途風網第一天的飯店交叉比對一下找到一個中心點,至少從那個點下車,再叫計程車過去車資不會太貴,所以長榮接駁服務我列為PLAN B

幸運的是當天我到JFK機場是21:30,再加上用手刀一路奔跑,領到行李的時間為22:30,所以就沒利用到長榮的接駁服務了,但我想旅行旺季期間還是有入關塞車風險,所以大家也可以考慮這個服務。

 

出國期間我是使用C+T國際電話服務站的「美國G12GB方案一個月」,這是電話和上網吃到飽又可以熱點分享的方案,我是抓好時間在出國前四天請他們開卡,一旦在MAIL收到門號,就可以趕快跟途風和長榮接駁車更新自己的資料。(這個預付卡在曼哈頓和市中心可以收的到訊號,但在郊區和公路時都是無訊號的,不適合重度網路使用者)

 

至於跟團自費的錢,導遊會在第二~三天,在車上統計每個人要參加什麼自費行程後一次收費,服務費則是最後一天才會一次收取,小費就隨意。

依我這次參團經驗導遊是不會強行推銷的,他們只會建議什麼點比較特別,若不想參加也不會勉強,他會在每個定點解散前跟不參加的團員告知幾點集合,讓不參加的團員可以自由活動。

自費價目.jpg

 

當地華人旅行團第二日

參觀普林斯頓大學、費城搭乘鴨子船

(費城其實待不到半天,藉由鴨子船繞到市中心各個景點,若沒有搭乘應該就只能在獨立鐘區域自由活動,但船也只是走馬看花,整體停留時間太短,對費城有興趣的人應該要排一天自由活動)

 

當地華人旅行團第三日

參觀國會大廈和史密斯國家博物館(有四個館,免費參觀)

(現在進入美國任何公共區域都要做安全檢查,中午用餐地點在航太博物館裡面的麥當勞<連進去吃個漢堡也是要檢查的>,對面的美術館超讚的,大家可以留時間進去參觀)

(晚上旅行社是推中式吃到飽,吃過一次再也不想吃第二次,建議大家不要浪費錢了!在台灣隨便找個自助餐都比較好吃)

 

當地華人旅行團第四日

康寧玻璃和尼加拉瓜瀑布

(康寧裡的餐廳蠻漂亮的,內有賣泡麵,可以便宜解決一餐;霧中少女號大推!!一定要坐,船超近距離靠近瀑布,非常壯觀)

瀑布.jpg

 

當地華人旅行團第五日

尼亞加拉戰爭古堡、哈佛大學、麻省理工、波士頓中國城吃龍蝦

(本來想吃有名的NO NAME龍蝦,但因為店靠近海港跟中國城距離太遠而作罷,但中國城的餐廳實在是不可恭維,食物難吃、服務生態度也不好,而且一餐下來不便宜,大家若跟團很想體驗龍蝦餐又找不到其他地方吃再考慮吧)

龍蝦.jpg

 

當地華人旅行團第六日

波士頓遊船、昆西市場

(昆西市場龍蝦堡推薦BOSTON CHOWDA,點菜員並不是很有耐心,但龍蝦堡和巧達湯真的不錯吃;市場附近很多知名的店,可以上車前逛一下COACHA&F)

(一車裡會有十日、九日、八日行的團混在一起,所以這一天就要開始分車做,有些人要繼續波士頓行程,有些人要去紐約,是有些許不方便,但後來也是統整的很妥當)

龍蝦堡.jpg

 

當地華人旅行團第七日

帝國大廈、華爾街、三一教堂、自由女神觀景船

(一些旅遊書有告知自由女神觀景船可以免費,那是要搭乘他們在地人進出島的交通船,旅行社是搭乘導覽船,會有英文導覽,但因為我的英文實在不好,再加上不能登島所以覺得沒必要,建議自由行的人若想登島可以先買好自由女神的門票<島上一堆上堵著買票實在浪費時間>,再搭乘交通船是最好的選擇)

自由女神像.jpg

 

當地華人旅行團第八日

西點軍校、WOODBURY OUTLET、去機場、法拉盛、中國城

(對於西點軍校實在沒興趣,好在去軍校前有放我們去買早餐所以在軍校的遊客中心解決<西點附近很偏僻,只有一間紀念品店>OUTLET前建議大家先去官網做好功課,知道有什麼品牌,最好也先印地圖,因為現場發的地圖很難理解,圖上面是編號要翻到地圖才能對應名稱,實在浪費時間,以及最好帶批貨用的大袋或登機箱,可以把戰力品全部放到裡面)

 

曼哈頓自由行

因為我是在前年8月確定買到機票才開始訂房,其實當時各家訂房平台選擇性已經不多了,所以請大家盡早訂房,下面有一些自由行需要留意的事:

(1)美國的飯店check in收據很不同,至少我在台灣跟韓國是沒看過的,他們是用類似儲值卡概念,例如:我住三晚,已在訂房平台刷了$400,第一天check in收據會先扣第一天的錢,最後一天check out時會把錢扣完,當時因為我們看不懂收據一直以為他要跟我們多收錢,好在聯絡到之前跟團的導遊他有跟我們說明才了解。

(順便一提,曾經在韓國飯店check in時被要求刷一張空白的信用卡單據,人員告知若沒有其他消費這張單據就會作廢,但其實房內也沒有冰箱實在不了解有什麼好額外請款的,並且若離開時忘了要求拿走單據,豈不是可以讓他們隨便請款嗎?這種感覺實在是有夠差)

飯店資訊.jpg

(2)訂飯店時先留意是否住在地鐵白點處,地鐵local train是黑點,每站都會停,而express train只停留白點區,若你是買7日券的人一定會覺得一票到底,搭那台車都一樣,但真正有差的地方在於「假日」,因為紐約地鐵假日常會有維修狀況,所以常有local train開到某一站突然變成express train,你想要下的站卻不停,即使在地鐵柱子上有公告會有這種狀況,但誰都不想要花這麼多時間一直繞來繞去,所以若能多花點錢訂在有白點,甚至是多線道交集的地區,真的可以減少很多交通時間。

(3)若人少可以嘗試用shuttle bus,若人多不如叫華人計程車一起分乘;

  因為我們只有二位,所以是叫shuttle bus,訂完會來信讓你確定,車子快到前半小時會傳簡訊來,上面有連結可以看到透過網路即時看現在車子到那邊。

(4)以前跟團來美國時有寫過I-94入境表格和海關入境表,今年以自由行身份來美國時只需要填寫「海關入境表」,不用再跟空姐拿I-94表格,因為她們也沒有,只要你持有晶片護照、有申請ESTA,他們就可以透過電腦查核;但入關時還是請大家要帶著ESTA申請紙以防萬一;並且排隊時管制人員會先問是不是第一次來,是的話請你排ESTA,第二次來就請你排VISA通道(可能他們電腦已有你的記錄,所以通關較快,並且窗口排隊人很少),但因為我的家人是第一次來所以我就陪同排ESTA通道。

(5)到甘迺迪JFK機場第一航廈提前三小時到就好,真的不用提早太多,除了航空窗口沒有這麼早開放處理外,「最重要的是」免稅商店只在有夠鳥!!!只有一間小型賣化妝品的店是免稅,其他的店家都是要另外收稅(美國是稅外加),全部的店加一加不超過10間,跟LA機場比較起來真的太陽春了(我覺得連松山機場都比較好)

(6)若想吃peter luger牛排的人建議在一開門或下午16:30前進去試試,我本來是預約晚上21:45,但這麼晚去布魯克林區實在是怕怕的,所以看完博物館後就覺得提早過去,去的時間約16:00,大概等了15分鐘就可以進去,後來吃完約17:30外面就已經大排長龍了,三分熟真的很棒!!附上2016年的價目表。

PETER LUGER.jpg

peter價目表.jpg

arrow
arrow

    阿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